临城县郝庄小学教师张秀峰:最美乡村教师

2016-10-20 16:14:53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张秀峰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还关心他们的生活。学生凳子坏了,她就拿锤子帮助修理;学生衣服破了就拿回家缝补。学生生病、受伤,从不让学生单独出校,都要亲自带学生去看病。

    邢台日报记者刘镇 通讯员王永周

    临城县郝庄小学教师张秀峰,自1991年成为一名代课教师,已经在山区教学一线默默耕耘了25年。前不久,桃李无数的她再次荣获邢台市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第一次走上讲台的那一瞬间,面对一双双渴盼知识的眼睛,我暗下决心,不能辜负了这些学生。”张秀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乡村老师,她经常工作到深夜,努力学习,认真备课,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在张秀峰的努力下,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好,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始终名列全县前茅。

    “学生成功是我最大的快乐,学生成才是我最大的幸福。”2002年,张秀峰调入郝庄中学担任班主任。她利用课余时间经常与学生促膝谈心,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帮助挖掘学生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期间,她培育出4名县中考状元,帮助20多名学生考入名牌大学。

    张秀峰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还关心他们的生活。学生凳子坏了,她就拿锤子帮助修理;学生衣服破了就拿回家缝补。学生生病、受伤,从不让学生单独出校,都要亲自带学生去看病。一次,气温突降,一位学生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未能及时送来棉衣,她就拿了女儿的棉衣和棉鞋送给学生穿。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张秀峰的影响下,她的学生不仅努力学习,而且懂得了关心同学。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成绩始终名列学校第一。

    2015年,张秀峰转入郝庄小学,任三年级班主任。学校是寄宿制,学生小,又刚离开家,张秀峰成了名副其实的“班妈”,一个学期下来嗓子全是哑的。在她的努力下,一个边远乡村小学班级成绩排全县第五,班级被评为县级优秀班集体。

    “我的班主任生涯中,不是苦和累,而是快乐和感动。”张秀峰经常说,她的生命因孩子们而更精彩。25年的坚守,这位最美乡村教师守住的是山区教育的一片希望,守住的是教师心中的承诺。

相关新闻

乡村教师执教40年常为学生垫付学费 说这“不算啥”

2016-10-17 08:25:50

这位数学教师在40年的教学生涯中,辗转在五凤的山区,勾勒出温暖又充满希望的轮廓。他曾为奔赴十几里外的九里村小学任教,每天摆渡穿越滔滔沱江;为了让山区孩子能接受到高质量教育,他让同龄老师一起用电子白板授课;他工资微薄,十几年不买新衣服,但会垫钱让学生上学……

用爱温暖孩子的心 记保定优秀乡村教师田海娟

2016-10-13 16:22:57

偏远乡村学校条件之艰苦众所周知,可田海娟偏偏“自讨苦吃”,2014年9月主动请命到阜平县平阳镇北庄小学支教。没有奉献牺牲之类的豪言壮语,只有一颗为乡村孩子带去更多知识和爱的师者之心。

对学生她有一颗妈妈的心 记省优秀乡村教师梁薇

2016-09-27 15:23:26

梁薇在蠡县蠡吾镇二中任教18年,担任了16年住宿班的班主任。她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时吃住在学校。在梁薇心中,这些孩子十二三岁就没有父母陪伴,过着集体生活,最需要老师妈妈般的关爱。于是,梁薇就成了班上几十个学生的“妈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