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开展主题讲座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0 21: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的燕赵社区大讲堂,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原秘书长郑琳正在为社区居民做题为“如何欣赏长征组歌”的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亚南)“‘毛主席用兵真如神’这一句,是连周总理都称赞过的传神之笔,精妙地写出了毛主席超凡的军事指挥艺术……”10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的燕赵社区大讲堂,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原秘书长郑琳正在为社区居民做题为“如何欣赏长征组歌”的讲座。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广大市民学习和传承红军精神,感恩共产党,感恩毛主席,感恩老红军战士,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特邀请郑琳老师为居民讲述长征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郑琳以《长征组歌》的歌词为切入点,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长征组歌的创作背景和历史事件,遵义会议、攻占天险腊子口、翻越六盘山、吴起镇会师……一个个重要的会议、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在郑老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低沉的讲述中,把居民们带进了那个充满烽火硝烟却又闪动着革命浪漫主义精神的激情年代。

    讲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居民们反响热烈。“听了郑老师的课,我对长征的印象更加深刻了,那些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红军官兵,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国家的新鲜力量,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勇担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重任,去创造不负时代、无愧先辈的光辉业绩。”80后居民康春丽说。

相关新闻

【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砥砺民族复兴

2016-10-20 20:05:37

1936年10月9日和22日,红四、红二方面军先后在甘肃省会宁县城和静宁县将台堡与红一方面军会师,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持续三年、转战14个省的长征胜利结束。长征胜利已80年,新中国也已走过了67个春秋,但长征精神却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并在许多历史关键时刻提醒我们不断发扬长征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

习近平:长征胜利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

2016-10-20 18:54:16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长征不仅是一条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英雄之路,也是一场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精神远征,它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壮举。习近平指出:“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