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相告:唐山有座岛,绝对高大上!

2016-10-20 22:02:13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来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这颗渤海明珠不仅有着“高大上”的响亮名字,而且它背后更有着够“豪华上档次”的区位、资源、景致、配套设施……

    即通客户端报道(记者 孔德琳)今天(10月20日)下午3点半,“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来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这颗渤海明珠不仅有着“高大上”的响亮名字,而且它背后更有着够“豪华上档次”的区位、资源、景致、配套设施……

菩提岛风光。孔德琳 摄

    知道不?这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海岛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位于河北唐山东南部滨海,旅游区西临曹妃甸新城,东接唐山海港开发区,距北京230公里,天津140公里,唐山75公里,秦皇岛130公里,石家庄41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据导游介绍,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这座距北京最近的海岛,日客接待可达2000—3000人,每逢节假日有七成游客来自北京。

    信不信?身处唐山享自然人文“国际豪餐”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北侧陆域组成,总面积125.64平方公里,为高纬度地区稀缺型海岛,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资源:73℃优质地热温泉、松软的细沙彩滩、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深海淤泥、奇特的海岛湖、成群水鸟、丰富的植被和珍稀树木;这里还有着最有国际范儿的建筑:荷兰风情小木屋、欧式风格豪华别墅。

菩提岛风光。孔德琳 摄

    神不神?红月亮天象奇观现苍穹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是赏月的绝佳之处。唐山市海岛旅游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陈宁告诉记者,“在每月农历十三至十八,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还可能出现红色的月亮。”银盘似的月亮被蒙上一层淡淡的红晕呈现红月亮,是一种天文现象,但在这里还有个灵珠公主的传说,一种说法是:宝珠为救灵珠公主和灵龟打败霸蛭龙,霸蛭龙的血染红了月亮;还有一种说法是:月亮出现的红晕正是灵珠公主羞红的脸。听传说、观天象,让人们真切的感受到这里的神奇。

    牛不牛?天气转冷,这个岛依旧“热闹”

    秋冬,一般是北方海岛游的淡季,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将会“热闹”依旧。近日,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召开2016年秋冬季旅游推介会,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生态观光体验游、健康养生休闲游、佛事文化体验游、海景温泉体验游、休闲娱乐体验游、冰雪冰韵体验游。赏灯会、泡温泉、玩冰雪……这些好玩儿旅游项目,将让游客畅玩整个冬季。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努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合作示范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潮歌澎湃,京津冀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正瞄准新目标,实现新跨越。筑梦旅游岛,一个生态宜居新城将崛起在蔚蓝的渤海湾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