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进京车辆办《安检证》有新规

2016-10-20 22:29:31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为了方便群众顺畅通行,减轻进京路上治安检查站的压力,从10月18日开始至27日,秦皇岛市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将按照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的方式办理《安检证》。

    即通客户端报道(秦皇岛台记者郭政)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方便群众顺畅通行,减轻进京路上治安检查站的压力,从10月18日开始至27日,秦皇岛市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将按照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的方式办理《安检证》。

    申请《安检证》可以到派出所、出入境管理部门、高速路口警务站办理。

    一、到派出所申领。申请单位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填写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一并提交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有关资料,向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个人则由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申领。

    二、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需要提交外国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三、到高速路口警务站申领。这种方式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申请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乘客身份证等资料。

    “申领纸质《安检证》后,在进京途中应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各进京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持有《安检证》的车辆,通行‘已检车辆专用通道’。”

    警方温馨提示:《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其中,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3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车辆发放的《安检证》一经办理,有效期至10月27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有效期至10月27日。

相关新闻

2016年度河北海上应急处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秦皇岛举行

2016-10-20 19:53:20

今天,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河北省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在秦皇岛市联合召开2016年度海上应急处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秦皇岛一轿车与三轮车相撞 致一死一重伤

2016-10-20 09:24:19

道路南侧的绿化带上,一辆银白色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地,三个装满柴禾的大袋子散落一旁,地上还有一个黑色钱包和几件衣服。

秦皇岛加大查处力度 取缔“三车”非法营运

2016-10-20 09:18:19

全市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在2016年12月底前取缔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的非法营运“三车”,强化对涉及民生特殊行业“三车”的管理,实现取缔非法、规范行业的目标。

【秋天来了】秦皇岛:燕山河谷葡萄香 科学种植省人工

2016-10-19 16:52:40

这里背靠燕山,面朝渤海,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昼夜温差大,是酿酒葡萄的黄金种植带。眼下正是酿酒葡萄的最佳收获季节,紫红色的葡萄挂满枝头,迎来了丰收。400多年前,这里就开始广泛种植葡萄,大多种在当地的柳河山谷。我们现在看到这种葡萄叫赤霞珠,是上世纪80年代从法国引进的。赤霞珠是酿造干红的主要原料。正在忙活的这位果农叫邢卫彬,他种葡萄已经有20多年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