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进京车辆办《安检证》有新规

2016-10-21 06:54:34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艳荣
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方便群众顺畅通行,减轻进京路上治安检查站的压力,从10月18日开始至27日,秦皇岛市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将按照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的方式办理《安检证》。

    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为了方便群众顺畅通行,减轻进京路上治安检查站的压力,从10月18日开始至27日,秦皇岛市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将按照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的方式办理《安检证》。

    申请《安检证》可以到派出所、出入境管理部门、高速路口警务站办理。

    一、到派出所申领。申请单位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填写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一并提交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有关资料,向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个人则由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申领。

    二、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需要提交外国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三、到高速路口警务站申领。这种方式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申请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乘客身份证等资料。

    “申领纸质《安检证》后,在进京途中应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各进京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持有《安检证》的车辆,通行‘已检车辆专用通道’。”

    警方温馨提示:《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其中,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3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车辆发放的《安检证》一经办理,有效期至10月27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有效期至10月27日。(秦皇岛台记者 郭政)

相关新闻

即日起到27日 衡水市民开车去北京先办安检证

2016-10-19 15:12:34

昨天,衡水市公安局通过其官微提醒打算驾车去往北京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到27日,驾驶外地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进北京,要先申领安检证,办证免费。

10月18日起至27日进京车辆可提前办安检证 办理方法提示

2016-10-18 19:21:32

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今天起至10月27日,进京车辆(货运车、出租车除外)可提前到属地派出所、城区街面警务站或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安检证。安检证采取源头审核发证、免费申领方式。

京津冀辽游客出游秦皇岛 可提前免费申领《安检证》

2016-07-20 14:07:39

据《廊坊日报》报道,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前,进入秦皇岛市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可在进秦皇岛途中警务站免费申领纸质《安检证》。另外,小型客车也可以通过“交警在线”或“北京交警”手机APP自助申领电子《安检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