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破获一起文物盗窃案追回三尊被盗石造佛像头

2016-10-21 08: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0月18日省公安厅通报,日前省公安厅指挥沧州、邢台、邯郸三地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盗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被盗三尊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10月18日省公安厅通报,日前省公安厅指挥沧州、邢台、邯郸三地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盗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被盗三尊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10月6日,沧县文物局文保员发现位于该县大褚村乡海码头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堂内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省公安厅迅速抽调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赶赴沧州,一线指挥案件侦破。经侦查发现,该案系犯罪嫌疑人结伙、跨区域、流窜作案,活动区域涉及沧州、邢台、邯郸等市的10余个县市。

    沧州、邢台、邯郸三地警方通力协作,经过8天奋战,于10月14日在邢台一举抓获刘某龙、尹某达、贵某、吴某宁、郭某谦、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藏匿在刘某龙家的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经审讯,刘某龙等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沧县观音堂三尊石造佛像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自今年8月25日开展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侦破文物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