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

2016-10-21 14:25:1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10月19日上午,由市食药监局主办的“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9日上午,由市食药监局主办的“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咨询台、过期药品回收箱、免费服务台等,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常识,提供健康服务咨询。

    过期药品不仅降低药效、耽误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负面效应,未得到及时科学销毁的过期药品还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立足增强市民将过期药品送往回收点的意识,活动当天专门设立了过期药品回收箱,对向回收箱投放过期药品的市民,相关定点药房赠送了香皂、洗手液等小礼品。家中有过期药品的市民,也可以随时将过期药送往定点药房。回收的过期药品,将被送往专业部门集中销毁。

    活动当天,多家定点药房现场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中,市食药监局还将举办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进校园活动,并围绕老年人慢性病用药、儿童常用药、盲目用药、自我用药等问题讲解专业科学知识等。(记者王汝汀)

相关新闻

注意啦!沧州236路公交明起调整

2016-10-20 15:23:43

记者从沧州公交集团获悉,自10月21日起,236路公交将优化调整运营线路。

沧州236路公交车明起改线

2016-10-20 10:39:13

昨天,记者从沧州公交集团获悉,236路公交车行车路线将于明天起进行优化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