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田地现“神秘”大洞 地质专家现场考查(图)

2016-10-21 14: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煤田地质二队原副总工程师朱志恩先生来到现场,并对其周边区域进行探究分析,确认此处具有明显的喀斯特溶蚀特征,也就是俗称的溶洞或天井。
朱志恩先生现场考查。

朱志恩先生现场考查。

朱志恩先生来到现场。

朱志恩先生来到现场。

    确认事发地具有明显的喀斯特溶蚀特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连日来,邢台县太子井乡白家庄村外的山沟里,村民打井时意外发现一“神秘”洞穴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20日,河北煤田地质二队原副总工程师朱志恩先生来到现场,并对其周边区域进行探究分析,确认此处具有明显的喀斯特溶蚀特征,也就是俗称的溶洞或天井。

    朱志恩先生今年已有70多岁,20世纪六七十年代,因为工作关系,他和同事对邢台西部山区进行过认真而系统地探查。因此,对于邢台县太子井区域的岩石地貌等情形较为熟悉。

    10月20日,本报记者与摄影师马健及太子井乡负责人,随同朱志恩先生来到事发现场。朱先生向村干部认真询问打井过程的相关情况,比如钻井数据、土石等资料,同时结合自己的科学分析进行严谨推测。同时,他还到附近石坡头村外一个小型的“溶洞”进行细致的探究和分析,最终确认,事发地具有明显的喀斯特溶蚀现象,而这便意味着白家庄村外的地下藏有溶洞,“我称之为‘天井’。”

    朱志恩先生进一步解释说,他之所以称之为“天井”,是因为事发地位置高、大致呈圆柱形,而且地下有水道流过。值得说明的是,据现场地质情况分析,地下水道的流水量应该不大。而至于溶洞的具体规模大小,开发价值究竟有多大,还有待利用钻探、勘探、物探等手段,综合进一步分析才能给出最终结果。

    另据了解,邢台县太子井乡前不久举办了酸枣文化节,加之最近又发现“神秘”大洞,使得很多户外爱好者慕名而来。此前,邢台县国土部门邀请地质专家到场查看,同样得出“下有溶洞”的结论。

相关新闻

邯郸市政连夜抢修塌陷大坑(图)

2015-05-22 14:03:26

丛台路上突然塌陷出一个大坑,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排查原因,并进行抢修(详见本报21日一版)。21日早上6点,路面已经基本修复完毕,恢复交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