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400余名乡村医生骨干“充电”

2016-10-21 14:44:1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卫计委获悉,市财政出资42.6万元,委托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对400名乡村医生和26名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人员进行培训。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卫计委获悉,市财政出资42.6万元,委托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对400名乡村医生和26名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人员进行培训。目前,首批130名乡村医生已接受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沧州市2016年度“百镇千村千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由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采取脱产集中培训的形式,在进行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有效结合了临床实践技能训练。培训内容涵盖了中医理论基础、中药、方剂的基本知识,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等疗法原理及操作,常见疾病的中医诊断、治疗等。学习结束经考试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共分四期,利用一个月时间,为注册在各县(市、区)遴选的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内的400余名乡村医生和26名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中医师,进行一次全覆盖的中医药技能免费培训,大力提升乡村医生、社区医生的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水平。(记者韩学敏通讯员韩鹏)

相关新闻

沧州举办动物屠宰检疫技能竞赛

2016-10-21 14:33:38

日前,沧州市动物屠宰检疫技能竞赛在盐山、孟村举行,来自全市的22名官方兽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栗丽等4名选手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

5家京津企业落户沧州

2016-10-21 14:21:46

昨天下午,沧州市与京津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市政府招商中心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