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十余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义卖作品

2016-10-21 14:53:43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上午,在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博海爱心群组织的义卖捐款帮扶孤寡老人活动在沧县杜生镇举行。

    昨天上午,在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博海爱心群组织的义卖捐款帮扶孤寡老人活动在沧县杜生镇举行。十余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卖18500元。目前,爱心款已交到杜生镇两位孤寡老人燕丛雨、房培华手中。

    据了解,在最近的走访中,志愿者通过杜生镇政府了解到,当地有两户孤寡老人生活困难。一户是董尔庄的“五保”户燕丛雨,今年70多岁,一直没有成家,常年吃药。另一户是陈村的“五保”户房培华夫妻,二人无子女,天天拾荒。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邀请书画家义卖作品筹集善款。

    昨天上午,张观儒、陈瑞谦、许俊彦、刘常青、刘长春、李华山、张克祯、霍孟祥、马侃龙、王建明等十余名书画家赶到杜生镇。栩栩如生的骏马、娇艳欲滴的牡丹、刚劲有力的书法……活动现场,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40余幅作品。

    尽管天气寒冷,但爱心人士们非常热情,他们频频举手,买下书画作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拍卖,40余幅作品义卖完毕,筹集善款18500元。(记者张倩)

相关新闻

今起沧州236路公交车线路调整

2016-10-21 14:47:48

记者昨日从沧州公交集团获悉,为扩大公交线网覆盖范围,最大化满足区域内群众乘车出行需求,自10月21日起,公交集团对236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沧州贫困生资助申请延迟到10月25日

2016-10-21 14:39:22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秋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申请工作延迟到10月2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就读学校申请。

前三季度沧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16-10-21 14:25:08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各类生产经营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三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