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事故“快处易赔”

2016-10-21 15: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将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事故“快处易赔”工作,改进保险理赔服务,提高理赔时效,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未来京津冀保险理赔将通赔通付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河北省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记者从该意见中了解到,河北省将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事故“快处易赔”工作,改进保险理赔服务,提高理赔时效,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意见要求推进交通管理与保险行业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北京、天津统一交通事故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标准。探索建立京津冀保险理赔通赔通付制度,对异地出险的案件,由出险地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代为查勘、理赔,进一步方便保险消费者。推动京津冀交通事故“快处易赔”工作,改进保险理赔服务,提高理赔时效,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上述意见提出,要引导保险业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保障。支持保险行业为我省铁路、公路、港口、机场、地铁等重点交通项目提供从建设期到运营期的一揽子风险保障。大力发展工程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利润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降低施工风险和灾害损失,保证项目工程进度。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机动车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和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机制建设,健全以交强险为基础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机制。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企业上万岗位送进北京高校

2016-10-21 14:00:50

由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季“职为你来”京津冀中外企业校园行公益活动,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

京津冀协同养老服务试点 燕达医养结合模式走热

2016-10-21 13:30:59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三河燕郊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京津冀大批优质医疗资源竞相进入,同时该地也是北京养老服务的首批试点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