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医院回应“职工未按规定发朋友圈被扣工资”

2016-10-22 07: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针对媒体报道“邢台市第四医院一职工因未按医院规定发布朋友圈被扣工资”一事,邢台市第四医院21日回应称,该员工工资减少并非网上所传工资“被扣”,而是未足额领取工资之外的专项奖金。

    中新网邢台10月21日电(李洋张鹏翔)针对媒体报道“邢台市第四医院一职工因未按医院规定发布朋友圈被扣工资”一事,邢台市第四医院21日回应称,该员工工资减少并非网上所传工资“被扣”,而是未足额领取工资之外的专项奖金。

    近日,媒体报道邢台市第四医院一职工因未按医院规定发布朋友圈、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加满微信好友数而被扣工资。报道中,化名为王大海的职工称,该院发布通知要求医院职工在下班时间,按照一定数量原创和转发相关的推广内容,每人每周加好友不低于350人,直至加满5000人为止。由于他未按规定执行,工资被扣。

    针对此情况,邢台市第四医院行政院长李晶娟回应称,报道中所提及的“未按规定完成任务,工资被扣”一事与现实情况不符,并不存在“被扣”,而是未足额领取除工资之外的专项奖金。

    “这部分专项奖金是给职工在工作时间之外付出努力的奖励,文章中提及‘财务人员告诉他,扣款为微信罚款’应是口误,奖金并不存在罚款一说。”李晶娟说。

    李晶娟说,该院通过微信来回答现住院和已出院患者的健康咨询,缓解患者就诊难题。最初,医生和护士自发通过微信解答患者疑问,并在朋友圈发布正能量内容,很多患者到院就医后为沟通方便也会主动要求加医生护士的微信。为鼓励职工传播正能量,医院在每名职工原有的工资基础上,额外预算出部分专项奖金,以奖励用微信传播正能量的优秀者。

    “为不影响医护人员在工作时间内给患者治疗,所以医院规定了‘上班及值班期间不能做与微信相关事宜者’,也是让医护人员全身心为患者服务。”李晶娟说。

    李晶娟称,医院职工正常工作时间之外所付出努力,肯定会获得额外的奖励,但既然是专项奖金,就应按照付出努力的多少来发放,然而衡量员工是否能够足额或部分领取专项奖金,就要制定相应的工作规范及责任义务来作为参考。媒体报道的《执行标准》、《通知》等,一是规范传播正能量的内容,要求员工实实在在传播有效内容;二是作为发放专项奖金的参考条件。

    “报道所涉及员工的工资减少是专项奖金未足额领取,总额是与其他职工当月工资做的对比,并不是‘被扣’,医院其他职工并未出现这种情况。”李晶娟说。

相关新闻

小伙醉驾开车飚至120码 发朋友圈炫技后坠河身亡

2015-12-10 09:44:10

“一路120码杀回去喝酒”“就给你们听油门声”……这两句颇有点炫技意味的话来自台州路桥一90后小伙昨夜发出的朋友圈,每一句还配有一段视频,画面均为汽车“生猛”的仪表盘。

男子杀女友拍照发朋友圈:请原谅我自私的爱

2015-09-07 08:59:39

9月6日,一张“男子杀死女友后合影发朋友圈”的截图,在广西梧州当地网络流传。梧州市藤县警方披露,9月6日凌晨,藤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在藤县藤州镇挂榜岭上被人杀害。经调查了解,死者林某是当地一名女性,她与犯罪嫌疑人覃某是情侣关系。

司机醉驾出事故后假扮路人 被群众拍照发朋友圈

2016-05-24 18:08:27

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他企图假装围观的路人逃避责任,却想不到,发生事故后被围观群众拍下照片,并发到了朋友圈。

男子网上兜售假烟一年卖了50万 发朋友圈炫耀“业绩”

2016-09-18 20:47:38

烟台一90后男青年,竟然在网上公开销售假烟。从表面看,这两批假烟货值不算太大,可蓬莱经侦民警隐隐感觉这背后隐藏的绝对不是个小秘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