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河北4人上榜 

2016-10-22 08: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2位好人光荣上榜。我省保定电力修造厂退休职工吴和春,井陉县南石门村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获评“见义勇为好人”;魏县车往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2位好人光荣上榜。我省保定电力修造厂退休职工吴和春,井陉县南石门村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获评“见义勇为好人”;魏县车往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谁家电器坏了?义务修理。”前一段时间,在遭遇暴雨洪灾袭击的邢台多个受灾村里,很多村民都看到过一位身材不高、背着工具箱、到处吆喝的老人。“我家冰箱、彩电、洗衣机全被泡了,正发愁呢!”“挨个儿登记,我上门免费维修。”老人名叫吴和春,今年66岁,是保定电力修造厂的退休职工。唐山、汶川、玉树、涞源、彝良、余姚……40年来,吴和春行程数十万公里,奔赴地震、泥石流灾区进行救援,为灾区群众免费维修电器2000余件。

在“7·19”洪灾中,井陉县南石门村是石家庄市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洪水到来时,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廷和同是党员的弟弟王生廷不顾个人安危,挨家挨户拍门拍窗通知大家避难,将198名村民从肆虐的洪水中救了出来,王生廷的妻子却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援而不幸身亡。王生廷还被授予“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53岁的卢志军,是魏县车往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出生于车往镇车往西村一个贫困家庭,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落下终身残疾。靠着顽强的意志,他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并最终成为一名医生。拄着双拐行医35年,卢志军对每一位患者都耐心细致地诊治,他还经常为病人垫付药费,或减免诊治费。“只要能让乡亲们远离病痛折磨,我付出再多也值得!”卢志军总是这样说。

相关新闻

井陉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2016-10-10 10:15:52

中央文明办公布2016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石家庄市井陉县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016-10-09 09:24:39

中央文明办3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向社会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