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功夫足球”联赛 省内外十余支球队参赛

2016-10-23 05:33:3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本届联赛为期三天,有来自山东、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多家学校的11支球队参赛。比赛分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三个组别,初中和小学男子组各设两个种子队,分两组进行单循环赛。

    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传媒学院体育场内,由十余支“功夫足球”球队参与的精英功夫足球联赛在大雨中拉开战幕。

    2015年9月,精英功夫足球联赛首次举办,吸引到8支球队参与。本届联赛为期三天,有来自山东、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多家学校的11支球队参赛。比赛分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三个组别,初中和小学男子组各设两个种子队,分两组进行单循环赛。

    近几年全国各地成立了一批青少年武术足球训练基地和队伍,探索武术与青少年足球运动的结合。河北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认为,“功夫足球”未来可能打破传统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新路,对足球发展有利的因素都可以尝试。

    2009年,河北精英集团成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后以自身培养的留洋球员为班底组建中乙球队。除了搭建常规青训体系外,还建立了一套“功夫足球”体系,以武术训练基础,目前已将全国各实践基地从幼儿园到大学多个年龄段的4万多名学生纳入选材范围。

    目前,外界对“功夫足球”既有争议,也抱有期望。带队前来参赛的山东聊城少林武院副院长程华刚说:“‘功夫足球’之前没有系统性概念,但运动是相通的,‘功夫足球’并不是硬生生将两者结合,在摸索发展足球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尝到甜头,还将继续探索提高足球水平的方法。”(记者杨帆 王浩宇)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府与乌拉圭签署足球计划协议

2016-10-20 10:34:03

10月18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的共同见证下,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体育国务秘书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

廊坊:少儿社区足球营地放飞绿茵梦

2016-10-19 10:46:20

“踢足球能锻炼身体”、“我想成为足球明星”、“我就想跟小伙伴一起踢足球”……10月15日,在孔雀城社区的足球场地上,小球员们一边跟着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学习足球技巧,一边激动的表达学习足球的心得体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