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清网”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

2016-10-23 17: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10月18日至11月30日,我省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清网”专项行动。

    开展“清网”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从省林业厅获悉,为坚决打压违法犯罪势头,切实维护生态安全,10月18日至11月30日,我省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清网”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为: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和繁衍地、候鸟迁飞停歇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线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城乡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饮饭店等重点场所非法出售、购买、利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黑市”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利用汽车、飞机、火车、邮寄快递等流通渠道,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非法制作和销售鸟网、猎套等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工具的违法犯罪行为;其他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认真研判辖区内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形势和规律,因地制宜开展案件线索排查和搜集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主动开展网络巡查,特别是加强对“店内(网上)合法展示,店外(网下)非法交易”的商场(电子交易平台)的日常监测和监督检查。多渠道、多途径挖掘、搜集、整理犯罪线索,一追到底,严肃查处。

    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主动加强与公安、工商、交通、铁路、网信等部门沟通联络,建立部门执法协作机制,追根溯源,阻断非法交易链;在边界地区,建立区域联防联控保护协作机制,组织召开联席会,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和执法行动。

相关新闻

乐亭开展清网行动 五年救助野生鸟类两千多只(图)

2016-08-19 19:32:09

当前已进入乐亭县野生鸟类迁徙繁衍的关键时期,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及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整合力量,组成两个行动小组联合开展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目前已清除销毁捕鸟粘网40多片。

磁县城管澄清网传“打妇女扇老人”视频(图)

2016-01-05 14:05:12

连日来,一段城管队员“打妇女扇老人”暴力执法的视频、照片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

向太与黄毅清网上开撕:天收了他免得遗祸人间

2015-08-24 08:20:51

同一天的18点21分,向太陈岚通过怒骂黄毅清,称:“渣蛆黄疫氢你咬黄奕就已经太过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