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体化审定机制 首批京津冀联审作物品种明年产生

2016-10-24 07: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三地已完成京津冀冬小麦、夏玉米品种联合试验以及水稻联合试验,2016-2017年度京津冀小麦有4个品种在进行生产试验,15个普通玉米参试品种通过试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近日从省种子管理总站获悉,京津冀三地在保留各自依法独自开展农作物品种审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主要农作物品种联审共推机制,三省市农业部门共同确定了小麦、玉米、棉花、水稻、大豆等作物相应适宜区域的试验区组、试验方案和品种审定标准,实行统一审定。

    目前三地已完成京津冀冬小麦、夏玉米品种联合试验以及水稻联合试验,2016-2017年度京津冀小麦有4个品种在进行生产试验,15个普通玉米参试品种通过试验。已初步筛选出丰产稳产性较好的四个小麦品种和五个玉米品种,2017年即可产生第一批京津冀联合审定品种。

    京津冀种业联审共推机制,既加速了三地种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扩大了优良品种的辐射效应,又可优化京津冀三地品种布局,带动京津冀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旅游协同发展 三年内完成这21项重点任务

2016-10-24 07:34:22

从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旅游市场、着力建设旅游服务新网络、逐步完善旅游行业管理体系四个方面,明确提出三年内京津冀三地旅游协同发展的21项重点任务。

京津冀首届商业连锁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6-10-23 23:06:07

10月19日至20日,京津冀首届商业连锁暨新农村超市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京津冀协同养老服务试点 燕达医养结合模式走热

2016-10-21 13:30:59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三河燕郊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京津冀大批优质医疗资源竞相进入,同时该地也是北京养老服务的首批试点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