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再添一个“大水盆” 承德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基本完工

2016-10-24 08: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总投资15.03亿元的京津冀重点供水工程——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已基本完工,工程总完成率超过97%,机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工程全部完成后,京津两大缺水城市将再添一个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的“大水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总投资15.03亿元的京津冀重点供水工程——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大坝主体已基本完工,工程总完成率超过97%,机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工程全部完成后,京津两大缺水城市将再添一个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的“大水盆”。

    双峰寺水库是一座以城市防洪为主,结合城市供水,兼顾发电和生态环境供水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库容1.373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2303平方公里。该工程主要由拦河坝和水电站组成,拦河坝最大坝高50.1米,坝顶全长533米,坝顶宽7至15米,水电站装机容量1580千瓦。

    目前,承德平均每年向北京市供水4.73亿立方米。双峰寺水库建成后,承德市水源涵养和水资源配置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承德隆化大坝村危房改造补助正在验收阶段

2016-05-07 08:13:12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隆化西大坝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何时能发下来?”的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隆化县各乡镇正在组织验收,待县级组织验收合格后,隆化县统一计算分类补助金额,报隆化县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河北“糯米大坝”:百年从未决口(图)

2015-09-15 09:39:15

这是9月12日拍摄的“糯米大坝”。因为此段大运河基本没有改变航道,且坝体所用建筑材质较好,华家口夯土坝基本保留了遗迹原貌。因为此段大运河基本没有改变航道,且坝体所用建筑材质较好,华家口夯土坝基本保留了遗迹原貌。

吉林一男子酒后强闯武警驻守大坝被制服

2015-11-06 18:57:00

11月5日下午16时35分许,一名男子乘坐地方出租车来到吉林市丰满大坝,并出现在驻守大坝的武警部队监视区内。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市附近的松花江中游,1937年开工,6年后第一台机组发电,是目前中国运行时间最长的大型混凝土重力坝,被誉为“中国水电之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