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率先启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编纂出版项目

2016-10-24 08: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商越)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在河北率先启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中国千年古县丛书》编纂出版项目是由中国民协承担和主持的国家社科特别委托项目,我省共有12个历史文化名城、18个名镇、193个名村和84个千年古县列入。据介绍,被列入的各个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将单独成卷,共编纂出版307卷书。该项目启动后,到2019年12月完成,历时三年,将通过文字、图片永久记录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的风采,唤起人们对乡愁的记忆,激发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相关新闻

燕赵文化英才、“四个一批”人才和燕赵文化之星人选公示

2016-10-24 07:37:16

共有30名同志入选第三批燕赵文化英才工程、100名同志入选2017年度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159名同志入选2016年度燕赵文化之星工程。

河北启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编纂

2016-10-24 07:12:03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京津冀”传统工艺暨文化创意产品展会24日闭幕 精彩瞬间回顾

2016-10-23 19:47:11

“京津冀”传统工艺暨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展销会,10月21日在沧州隆重开幕,24日结束,共计700余家京津冀展商到会参展。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展会上的精彩瞬间吧。

文化部严查白洋淀景区低俗表演 当地已责令停止演出

2016-10-23 07:11:49

针对近期曝光的河北白洋淀景区涉嫌低俗表演问题,文化部部署查处涉案演出举办单位,并要求各地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规定,严查含有禁止内容的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