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胃癌患者趋年轻化

2016-10-24 08:45:5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被称为河北“第一癌”,全省平均每3分钟确诊一例癌症患者。

胃癌被称为河北“第一癌”,全省平均每3分钟确诊一例癌症患者。记者昨日从邯郸磁县肿瘤医院获悉,从临床数据分析,如今年轻胃癌患者增速较快,其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

据磁县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宋国慧介绍,胃癌发病年龄以往多为40岁至60岁以上,但近几年40岁以下患者数量逐年上升。年轻人发病主要原因除工作压力过大,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外,还与烟酒、偏爱熏烤等刺激性食品有关,这些因素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从而增加癌变几率。

宋国慧建议人们平时多吃新鲜蔬果,保持规律饮食和起居,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心理压力,时常保持乐观情绪。研究显示,胃癌早期发现后,未发生淋巴结转移患者5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所以一些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应定期进行检查,并与医生保持沟通。(记者 王彬 通讯员郜雅)

相关新闻

河北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可获免费救助

2016-10-14 22:01:59

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省优抚医院共同开展的“健行天下——股骨头坏死患者医疗救助活动”和“贫困糖尿病患者医疗救助活动”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和贫困糖尿病患者有机会获得免费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