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城市区(县城)道路取缔非法“三车”

2016-10-24 09: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秦皇岛市政府日前发布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的通告,明确自2016年10月15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人力三轮车、电动车、燃油三轮和四轮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同时明确,12月31日前规范邮政快递、桶装水配送等行业在用“三车”。

    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人力三轮车、电动车、燃油三轮和四轮车)”非法营运;规范邮政快递、桶装水配送等行业在用“三车”;将对残疾人在用“三车”进行回购、补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李洪轩 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秦皇岛市政府日前发布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的通告,明确自2016年10月15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人力三轮车、电动车、燃油三轮和四轮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同时明确,12月31日前规范邮政快递、桶装水配送等行业在用“三车”。

    这次规范“三车”治理工作中,秦皇岛市政府将对残疾人在用“三车”进行回购、补偿。违法上路“三车”将坚决取缔。为确保取缔和规范“三车”工作的顺利开展,秦皇岛公安部门专门成立了市公安局取缔“三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组织协调取缔“三车”的宣传引导工作。通告发布后,他们通过各种媒体宣传“三车”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从事“三车”驾驶、营运的人员正确对待政府对社会交通治理的初衷,让广大市民知晓取缔和规范“三车”非法上路的决心。在取缔和规范过程中,他们把交通管理的舆论引导放在交通难点治理的前面,把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三车”集中治理的社会关注、社会舆论相结合,有效促进了交通管理工作难点的解决。

相关新闻

渣土车倒车失误撞倒围墙 墙外三车被“毁容”

2016-10-22 20:35:14

倒下的墙面整体覆压上墙外的3辆汽车,汽车车窗玻璃等瞬间砸毁。

河北昌黎县多部门联合整治“三车”初见成效

2016-10-21 21:08:11

从昌黎有关部门获悉,自10月17日起,昌黎县从公安交警、城管、交通、市场监管、残联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综合执法队,在城区范围开展了“三车”综合整治突击行动。

秦皇岛:“三车”交通事故占三成且逐年上升

2016-10-21 17:09:31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秦皇岛市和“三车”有关的事故数据,市民们可以由此了解到“三车”背后的隐患和危害。

秦皇岛规范残疾人、老年代步车及特殊行业“三车”

2016-10-20 16:19:47

10月18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秦皇岛市在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中,重点对残疾人、老年代步车及特殊行业“三车”进行规范,并对其通行作了相关规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