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石家庄永昌2比0客场拼下河南建业

2016-10-24 09:31:4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一场大雨让郑州昨天的气温骤降,石家庄永昌背水一战,在郑州2比0击败河南建业,积分上升到27分,虽然排名仍然垫底,但还有保级的一线希望。

■永昌外援马修斯单刀破门瞬间。

惊喜!冷雨中2比0客场拼下河南建业——

一场大雨让郑州昨天的气温骤降,石家庄永昌背水一战,在郑州2比0击败河南建业,积分上升到27分,虽然排名仍然垫底,但还有保级的一线希望。下一场对阵延边富德,将成为永昌的保级关键战。

另外两场保级大战,长春亚泰凭借最后时刻的争议点球,以1比0击败辽宁宏运,积分达到29分;杭州绿城0比0战平上海申花,积30分。恒大在主场以1比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卫冕中超冠军。

放手一搏 取得奇效

在挑战河南建业前,形势的险恶已不允许永昌按部就班去迎战,正如赛后永昌主帅李金羽和门将关震同样提到的,要在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精神的前提下,在战术上有所变化、创新,结果是非常好的,变出了奇效。

由于中后卫许博停赛、李超有伤在身,本赛季很少出战的吕宏琛首发出场,出任主力中后卫。替补后卫刘君鹏也首发出场,按永昌队透露的信息,最后三场保级大战,将让最有求胜欲望的队员首发。

比赛进程印证了永昌变阵的效果,开场仅5分钟,马修斯便抓住建业后卫一次失误,单刀挑射破门。之后,在顶住了建业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后,永昌在下半场再次抓住建业防线的一次失误,助攻到禁区的赵荣亨乱战中破门,为永昌锁定胜局。

大羽感言 不留遗憾

在寒风冷雨中2比0拼下建业,李金羽难掩内心的喜悦,“这场胜利是对我们队员努力最好的回报。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技战术已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队员精神力量。赛前我对队员说,最后三场比赛大家放手去拼,不要留任何遗憾。”虽然最后两场将连续碰到延边和富力,大羽坚信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就会有奇迹出现。

本场表现出色的关震赛后说:“李指导赛前要求我们不留遗憾,全力去拼,大家本场非常团结,思想非常统一,我们获得了一场关键胜利。下面的比赛,我们仍然要统一思想、团结拼搏,把最后两场拼下来。”

建业主帅贾秀全对输球心有不甘,他说:“输球责任在我,队员心太急了,太想赢,结果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年轻队员在场上犯了错误,这还是没练好的结果,等他们练好了,就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特派记者 魏若涛)

相关新闻

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永昌胜建业留住保级希望

2016-10-24 07:22:20

10月23日,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比赛,石家庄永昌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2∶0战胜河南建业,留住了保级希望。

永昌遭遇中超“二年级现象”

2016-10-18 09:49:51

上周六中超第27轮石家庄永昌队0∶6负于广州恒大队,代理主帅李金羽赛后表示:“尽管保级希望越来越渺茫,我们会有尊严地踢下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