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授牌 河北十余家品牌上榜

2016-10-24 10:5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首届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授牌仪式暨农产品品牌与质量建设峰会23日在京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晓红)首届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授牌仪式暨农产品品牌与质量建设峰会23日在京举行。包括军英、宏泉、民思麦等在内的河北省十余家名优农产品品牌上榜,“努力发挥品牌优势,从细节抓,从生态抓,从质量抓,从市场抓,做实做强。”滦县军英畜牧有限公司的王建锋在授牌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评选推送活动,于今年6月在第八届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上开始评选推送,同时启动了“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培优孵化系统工程”。组委会秘书长刘海铭介绍,本次活动经过各地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供销合作社,以及共青团组织、妇联、农业系统、流通领域等多个部门与多家机构逐级推荐,企业自荐,评审办公室资格审查、网上投票等程序,历时两个月时间,参与转发宣传专题及互动投票人数达到3.8亿人次。最终专家评委依据优化后的中国农产品好品牌标准化建设体系从1862家报名品牌中优选出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网络人气榜,全国50佳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网络人气榜。

    1

    让市场检验好品牌

    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陈百禄介绍,首届中国农产品好品牌500强的评选充分应用互联网思维,导入动态评价机制,实现在传播中互动,在互动中评论品牌。网民在参与投票过程中,同步可以实现销售下单,将好评榜、差评榜、销售榜融为一体,三榜合一,让网民检阅好产品,让市场锤炼好品牌,将消费者心中的好品牌与专家认同的好品牌,通过既开放又严谨的网络和市场平台展现出来,开拓性地将传统评选活动进行了升级和功能化改革,增强了公信力、提升了影响力。

    2

    3年孵化出过硬的中国农产品好品牌

    组委会秘书长刘海铭介绍,本次活动一大亮点就是开启了互联网+农产品大数据+动态遴选排行+标准化体系导入+指数研究+好品牌自推送的“势场营消”全新互动传播模式,即在动态传播中营造消费者消费的趋势场。“农产品好品牌500强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力求通过3年时间,在国内国际双重标准的规范下,真正培优孵化出过硬的中国好品牌。

    刘海铭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互联用户大国,互联网+农业空间巨大。互联网时代对一个企业、一个区域、一个工程的评价不仅要看其当下是否赢利或产生效益,关键是看其未来的市场有多大、潜力有多大、格局有多大。培优孵化大品牌,认证推送好品牌,深度探究品牌孵化路径,联合优势品牌群体崛起,才是出路。

相关新闻

河北三季度食用农产品等合格率均超94%

2016-10-21 16:04:13

当前应当引起重视的食品安全风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食用农产品禁限用农药及禁用物质仍偶有检出;二是牛羊肉检出瘦肉精现象在个别地区仍然存在;三是小作坊食用油黄曲霉毒素B1和苯并[a]芘检出率偏高;四是少数蜂蜜产品存在掺杂使假行为;五是个别食品包装材料溶剂残留量超出限量值。

张家口市34家企业亮相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

2016-10-17 10:38:02

10月14日至16日,2016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张家口市34家企业组团参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