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行环卫工技能大赛:洒水精确到米(组图)

2016-10-24 14: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比赛中,勤恳工作的环卫工们也一展身手,把平日里不显山露水的保洁、清扫、洒水等功夫演示得出神入化。未来一周,省会还将举办多项活动,迎接环卫工人节的到来。

石家庄举行环卫工技能大赛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文/图

    三轮车S形弯路行进,洒水车精确到米地喷洒,风驰电掣般地更换轮胎……以上的这一幕幕场景并非是专业比赛选手所做,而是环卫工人们的技能大赛。10月23日,省会举办了“石煤杯”环卫行业技能大赛。比赛中,勤恳工作的环卫工们也一展身手,把平日里不显山露水的保洁、清扫、洒水等功夫演示得出神入化。未来一周,省会还将举办多项活动,迎接环卫工人节的到来。

    洒水精确到米 引观众惊呼

    23日9时,位于省会天山大街附近的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比赛设置的六个项目,分为“果皮箱保洁”、“三轮车保洁”、“更换轮胎”、“多功能洗扫”、“洒水精度赛”、“倒车移库”,样样精巧细致,贴近实际。

    三轮车保洁赛项目,参赛的环卫工人们需要骑着三轮车绕过赛道上互相间隔5米的10个隔离桩,通过S型骑行后到达指定位置下车,拿上保洁工具,模拟进行日常保洁。虽然在比赛选手们通过隔离桩时,需要减速、画弧线前行,但速度依然很快,记者试了试,需要小步快跑才能跟住选手们的速度。

    而另一项“洒水精度赛”则更为火爆。比赛现场设置了两排矿泉水瓶,体型硕大的冲洗车缓缓开来,开动洒水装置前进。让人惊叹的是,绝大多数选手们都能操纵着这个庞然大物将第一排水瓶冲倒,而相隔一米的第二排水瓶丝毫不动。比赛现场不少闻风而来的群众见到如此精确的作业水平,惊呼了起来,称赞“这样的比赛精度只在电视上见过军人的”。

相关新闻

23年铸就平凡的坚守 ——记最美环卫工人田丰霞

2016-10-21 14:04:21

在过去23个春秋的日日夜夜里,她用辛勤劳动换来了街道的干净整洁;用质朴的行动践行了六年如一日义务照料陌生老人的别样孝心;用温暖无私的心孵化了“臭我一人,清洁万人”的思想。

南皮县环卫工人曹桂珍: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2016-10-20 15:12:40

从事环卫工作12年来,曹桂珍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也有熟人笑她说:“你真是把这个街道当成自己家打扫啦”,她朴实的一笑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咱干嘛说嘛,绝不应付,为了周边居民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就把这当成我家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