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幼儿园石家庄抢幼教 盘点那些受二孩政策影响的职业

2016-10-24 16: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到高水平的毕业生,很多北京、天津的幼儿园打出了提供五险一金和食宿、完善培训、高薪等条件。

    10月21日、22日,由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共同举办、石家庄幼专承办、精英集团协办的京津冀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幼儿园开始提前储备老师,这也让这场招聘会中京津冀三地幼儿园的竞争更加激烈。在22日的招聘会现场,来自京津冀等地的510家幼教机构为来自省会7所高校的2000名相关毕业生提供了11526个岗位,达到了平均5.7个岗位争夺一个毕业生的火爆程度。

    京津幼儿园“抢”毕业生

    董现是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双选会上,她经过与几家用人单位接触,最终与北京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签订了协议。“这个幼儿园在北京二环以里,而且包三餐,上五险一金。”董现说,她有师姐也在这个幼儿园工作,听说还不错。

    像董现这样很轻松地就可以找到中意用人单位的不占少数。因为当天前来觅人才的510个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多达11526个,其中京津地区用人单位138家,提供岗位4102个,石家庄地区用人单位249家,提供岗位数5286个,其他地区用人单位123家,提供岗位数2138个。这对于省会今年毕业的2000多个相关专业毕业生来说,意味着平均每个学生将面临着对5个多岗位的挑选,即使去京津地区,也有二选一的挑选机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到高水平的毕业生,很多北京、天津的幼儿园打出了提供五险一金和食宿、完善培训、高薪等条件。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就表示,对于录取的学生,转正后的月薪能达到5000元以上,“而且,我们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的附属幼儿园,还能为老师们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相关新闻

“二胎合同”是大孩爱与忧虑的生动范本

2016-05-11 10:01:50

而要破解大孩的忧虑,显然父母不能只是敷衍性的在“二胎合同”上签字,向孩子表态“不会爱心转移”,而是要进行亲情解码。

月嫂价格贵、月子中心一床难求 部分月嫂公司夸大宣传

2016-10-16 20:10:20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北京、上海、济南、石家庄等城市的所谓“金牌月嫂”,月薪均已超过1万5,月子中心更是一床难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