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前三季度河北省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2016-10-24 21: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从省安监局获悉,1-9月份,全省共发生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商贸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等行业生产安全事故1051起,死亡730人。发生较大事故18起,死亡73人。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从省安监局获悉,1-9月份,全省共发生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商贸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等行业生产安全事故1051起,死亡730人。发生较大事故18起,死亡73人。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1-9月份,全省发生的18起较大事故死亡73人,同比减少2人,下降2.7%。其中化工和建筑行业较大事故多发,化工较大事故4起,去年同期未发生较大事故;建筑业较大事故5起,同比分别上升400.0%。

    从历年事故情况看,进入三季度,各类企业为完成全年任务,赶工期、超进度现象增多,较大和重大事故易发,特别是近期煤炭、钢铁、建材和一些化工产品市场价格上涨,促使一些企业超能力生产,一些停产企业违规复产,致使安全生产违规行为增多,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风险。此外,一些地方“打非”工作不力,非法生产屡禁不止,发生了“邯郸大名4.1中毒事故”“晋州9.8非法窝点爆炸事故”等非法违法生产导致的较大事故。

相关新闻

凝心聚力摘穷帽 省安监局驻阳原工作组帮扶纪实

2016-10-11 17:47:24

今年以来,省安监局驻阳原工作组按照 “建好一纸规划、 立好一个产业、配好一套机制”的工作思路,倾情倾心倾力开展精准脱贫, 重点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出新策、动实招, 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了重要突破,初步趟出了一条贫困山区精准脱贫路子。

河北省安监局转发通报要求钢企隐患整改不达标将被提请关闭

2016-10-11 09:21:14

省安监局近日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钢铁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自查阶段发现存在事故隐患企业的通报》提出,涉及我省存在事故隐患有7家企业,相关市要对有关企业自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全面进行现场核查。

衡水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调度会

2016-09-12 16:25:51

9月8日,衡水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调度会议。各县市区执法大队长或主管执法副局长,市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

唐山曹妃甸区安监局夜查发现事故隐患35处

2016-09-01 18:12:40

8月中旬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安监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企业11家次,发现事故隐患35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