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纪念馆选址已经完成

2016-10-25 07: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10月24日,李保国同志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内丘县岗底村举行。省市各界代表,李保国同志亲属、学生,河北农大学校代表及自发赶来的附近村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李保国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岗底村举行

    “让您看到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李保国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纪念馆选址已经完成

    10月24日,当地小学生为李保国铜像献花。当日,李保国铜像在内丘县岗底村揭幕。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永丽、李开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秋雨绵绵,苍天垂泪;苹果飘香,似见故人。10月24日,李保国同志骨灰安放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内丘县岗底村举行。省市各界代表,李保国同志亲属、学生,河北农大学校代表及自发赶来的附近村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11时许,李保国同志的骨灰盒在他家人的护送下安放,邢台市领导和李保国同志的妻子郭素萍共同为铜像揭幕,各界代表向李保国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李保国长眠之地坐落在高高的凤凰山上,四周苹果树环抱。坐北朝南的纪念碑主体为旗帜造型,左侧为党旗,右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纪念碑第一级层台,是一座中国黑石卧式丰碑,记录着李保国的丰功伟绩。纪念碑前是一尊高80厘米、重126公斤的李保国半身铜像,前面横卧的中国黑条石上刻有昭示后人的七个大字——跟随先辈的足迹。

    现场瞻仰,睹物思人。人们回忆着李保国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纪念碑正前方设有20步台阶,寓意李保国在岗底生活工作了20年;左侧有196级台阶,寓意李保国1996年到岗底,右侧58级台阶寓意他享年58岁。

    纪念碑平台上,镶有128块长方形绿砂岩条石,代表李保国给富岗苹果量身定做的128道标准化生产工序。

    纪念碑广场四周和甬道上,有28盏启明灯,寓意李保国在太行山研究了28项成果,其中15盏中国黑石灯,表示15项成果是在岗底研究成功的……

    “李老师,今天您回家了。我们要让您看到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变为现实,让您看到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

    据悉,李保国纪念馆选址已经完成,不日将在岗底村开工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与太行为伴 李保国骨灰今日安放内丘县岗底村

2016-10-24 16:19:22

李保国生前同事和学生、岗底村及周边村民以及很多远道赶来接受过他帮助的人,含泪送别他最后一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