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立法要求新建排水设施实行雨污分流

2016-10-25 07: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通过《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明确要求城市新建排水设施实行雨污分流。据了解,多年来,邯郸市城市排水大多采用的是雨水与污水合用一条管道的形式,极易造成污水处理厂不堪重负,污水外排,而雨污分流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为此,邯郸市立法规定,城市新建排水设施实行雨水、污水分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常俭)日前,省人大常委会通过《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明确要求城市新建排水设施实行雨污分流。

据了解,多年来,邯郸市城市排水大多采用的是雨水与污水合用一条管道的形式,极易造成污水处理厂不堪重负,污水外排,而雨污分流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为此,邯郸市立法规定,城市新建排水设施实行雨水、污水分流。对原有雨水、污水合流的城市排水设施,应当结合旧城区改建和道路建设制定雨水、污水分流分治的改造计划,一并列入政府建设计划,同步实施。新建、改建、扩建居民小区、商场等建筑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单位应当在住宅阳台、地下车库等用水部位设置污水管道,排水单位和个人应当将使用后的污水排入污水管网。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

为控制雨水径流造成城市内涝,条例还规定,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应当采用透水铺装、建设下凹式绿地和雨水收集利用设施等措施,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滞和缓释作用。住宅小区可以采用屋顶绿化、雨水调蓄与收集利用、微地形等措施进行建设和改造,提高建筑与小区的雨水积存和蓄滞能力。

相关新闻

邯郸对7起违法行为行政处罚 实施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

2016-10-24 20:40:46

在10月12日召开的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邯郸市对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邯郸热电厂、河北龙山发电公司等7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进行全市通报。

邯郸再登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2016-10-24 14:44:24

10月2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邯郸市再次登榜,排名第69位,比去年的第77位上升了8个位次。河北省有6个城市上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