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变资金到户为效益到户

2016-10-25 08: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家住柏乡县南阳村的杨金全怎么也想不到,当了一辈子农民的他去年摇身一变成了一家专业合作社的股东和工人,不但能享受分红,每个月还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

河北新闻网讯(李雪其)家住柏乡县南阳村的杨金全怎么也想不到,当了一辈子农民的他去年摇身一变成了一家专业合作社的股东和工人,不但能享受分红,每个月还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

“传统扶贫模式都是将扶贫资金购买猪、羊、鸡等畜禽发放到贫困户,或者将扶贫资金直接发给贫困户。”10月16日,柏乡县扶贫办负责人王彦峰告诉笔者,“这种‘撒芝麻盐儿’式的扶贫方式不能较好地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以来,柏乡县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按照贫困户自愿、村委会审核、企业承诺等程序,实行“股份合作、保底分红”的扶贫模式,让扶贫款变股金,贫困户成股民。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安排财政扶贫资金198.72万元,为539个贫困户入股,带动1000余名贫困农民就业,户均增收2600元,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

相关新闻

【挂职干部谈扶贫】强化社会合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2016-10-24 17:57:18

精准扶贫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到2020年要全部实现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