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新动能

2016-10-25 08: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前不久,邢台市252个项目集中开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及支撑作用较强的大园区、大平台项目相继落户,将为该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升级转型提供新动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静)前不久,邢台市252个项目集中开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及支撑作用较强的大园区、大平台项目相继落户,将为该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升级转型提供新动力。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新动能,以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新动能。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产业层次较高,有沙河神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裸眼“3D”显示、河北德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等2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宁晋县石药集团生物产业园区、邢台县河北保福北斗卫星大数据产业园等大园区、大平台项目。邢台还依托智慧城市建设,谋划实施云计算中心、“云上邢台”、软件实训中心等项目,发展大数据产业。通过发展健康养老、健康管理、健康信息、健康旅游、健康食品等九大健康产业,预计2018年全市大健康产业总产值将突破760亿元。

依靠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快玻璃、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包括河北御捷车业330纯电动车在内的一批整车项目带动邢台汽车产业升级;河北中玻新材料有限公司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投产,引领沙河玻璃制品迈向新高度;好孩子北方总部及基础工业园区项目正式落户,3年内将形成销售收入50亿至100亿元的产业集群。邢台注重研发中心建设,市级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达到348家,基本实现区域优势主导产业全覆盖。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通过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积极对接,建成河北博路天宝等院士工作站23家,吸引33名院士、近百名高端人才。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使该市经济结构不断发生新变化。统计数据显示,煤炭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已分别下降到1.29%和1.81%,装备制造业比重则上升到8.06%,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7.8%。

相关新闻

迁安经贸洽谈会70个项目签约 产业转型对接京津的项目多了

2016-10-24 15:19:01

在近日迁安市举办的2016“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上,7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457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