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 上演真实版《极限救援》

2016-10-25 11: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4岁女儿不慎多吃了药,情况危急,母亲心急如焚。香河县好心出租车司机得知后,开车拉着母女俩以120公里的时速向北京方向疾速行驶,直奔北京儿童医院,共同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极限救援》。

    4岁女儿不慎多吃了药,情况危急,母亲心急如焚。香河县好心出租车司机得知后,开车拉着母女俩以120公里的时速向北京方向疾速行驶,直奔北京儿童医院,共同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极限救援》。这是发生在2013年3月31日晚的一幕,直到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则帖子,才让这一感人事迹为人们所熟知。

    2013年3月31日21时左右,香河县鑫瑞出租车司机李宝英像往常一样准备收车回家,突然一位母亲抱着一个满脸通红、不停呕吐的小女孩儿冲上前来,一边哭一边请求李师傅马上将她们送到医院。意识到情况紧急,李师傅二话没说,立刻拉上母女俩开车直奔县人民医院儿童病区。在车上李师傅了解到,小女孩儿名叫莹莹(化名),今年4岁,最近因感冒咳喘,晚饭后妈妈倒了5毫升盐酸克伦特罗口服液放在桌子上,让女儿喝下,然后去做家务了。小莹莹将5毫升口服液喝下后,因感觉很甜,随手就将旁边大半瓶盐酸克伦特罗口服液全部喝了下去。妈妈发现后立即阻止,可为时已晚。

    到县医院后,由于孩子太小,医院无法对她进行洗胃,医生建议她们立即赶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要在三小时之内进行洗胃,否则孩子将有生命危险。

    自己开的出租车燃料已不多,到不了北京,加气时间又来不及。怎么办?李师傅一边掉头直奔高速入口,一边给自己的同事、鑫瑞出租车司机秦建生打电话,让他到高速入口会合。到了高速入口后,李师傅和小莹莹母女俩一同上了早已在那里等候的秦师傅的出租车,直奔北京儿童医院。

    这时,大家突然想起向高速交警和122求援,这样既可以解决路上堵车的问题,又可以解决道路不熟悉的难题,能够为抢救小莹莹争取更多的时间。可附近没有执勤车辆,他们的希望最终破灭了。驱车40多分钟后,他们在煎熬中下了高速。为了节省时间,秦师傅打了一辆北京出租车前边带路,李师傅驾车后面跟随,接近23时他们终于踏入了北京儿童医院的大门。

    医生对小莹莹采取了洗胃、抽血样、输液等一系列处理措施。第二天凌晨2时左右,医生递给李师傅一份血样说,儿童医院做不了血样毒检,必须到解放军307医院去做,而且必须要在一个小时内做毒检。从北京儿童医院到丰台区的307医院大约有11公里的距离,事不宜迟,李师傅和秦师傅立即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307医院。秦师傅在垫付800元检验费用,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他们又打车回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帮助照顾小莹莹。

    早晨6时,秦师傅接到307医院的电话,毒检结果出来了,并直接将结果口头告知了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医生据此对小莹莹进行了相应药物治疗。

    9时左右,好消息不断传来,小莹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的家人也从香河赶来了。李师傅和秦师傅随后返回香河。然而,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一直没有对外宣扬,直到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则帖子,才让这一感人事迹为人们所熟知。    (省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平乡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

2016-10-18 14:40:54

日前,平乡县政府投资近5万元建成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投入使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公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和活力。

承德市召开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

2016-10-01 11:03:17

9月30日,承德市召开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瞳瞳、冯成勤承德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并颁发证书、奖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