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

2016-10-25 17: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由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保定市的齐岩、承德兴隆县的谢程军等10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荣誉称号。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蔡洪坡

环卫工人是城市里起床最早的人,干净整洁的城市洒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生活的城市才更文明、舒适。

10月24日,在“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经各地推荐初选、实地考察、网络投票、复审公示等环节,刘永杰等97名同志被授予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由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保定市的齐岩、承德兴隆县的谢程军等10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荣誉称号。

另外,邯郸市环卫中心清扫一大队清扫工高海茹、张家口京环桥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清扫工郭凤霞、唐山市市政工程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清扫车驾驶员王伟、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七里河新区分局清扫一队一班班长崔莉、秦皇岛市建筑垃圾处理厂垃圾处理工王建5名“最佳城市美容师”还被授予了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

齐岩:保定市莲池区环卫局清扫工

齐岩带领一班姐妹负责红旗大街的清扫保洁工作,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刚开始工作时,为了尽快掌握清扫技能,她每天早晨都比别人早到半个小时,准备好扫帚、铁锨、簸箕、三轮车等,4点钟晨扫开始后,虚心向老师傅请教打边、扫板的技巧。每天3个多小时的晨扫下来,浑身像散了架一样难受,但她咬牙坚持了下来,并熟练掌握了清扫技能。凭着过硬的基本功及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同事们的信服。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

谢程军:承德兴隆县卫生管理站保洁车驾驶员

谢程军每天负责县城所有街道的商铺饭店、其他店面及沿街居民住户的垃圾清运工作。她每天早晨六点半,下午五点半按照四季长短保证与店铺上下班时间不冲突为自己的上班时间,必须提前到岗,检查车辆有无故障,以确保行车安全。每天下午驾驶车辆并打开播放器循环播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你我多一份自觉,兴隆多一份整洁”。同时还要随时观察各个店铺的垃圾倾倒情况,随时停车好让居民及沿街商铺安全及时地把生活垃圾倾倒在垃圾收集车内,督促跟车人员及时打扫散落及路边的垃圾以确保车走路面净。

相关新闻

97名环卫工获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 每人获奖2000元

2016-10-25 07:31:32

10月24日,在石家庄召开的“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97名环卫职工被授予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每人获2000元奖励。

八旬老大爷七年来舍不得吃穿为环卫工送零食(图)

2016-10-24 14:59:49

成都郫县安德镇安平东路,一位穿着蓝色粗布衣、黑布鞋的老大爷,时常骑着一辆载着大小包零食的老年三轮车,穿梭街头,将一包包零食送到环卫工手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