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黄骅综合港出口开港以来第一船石油焦

2016-10-25 20: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载有5035吨石油焦的“祥迈”轮从沧州黄骅港综合大港码头缓缓驶离,前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这是黄骅港综合大港开港以来出口的第一船石油副产品,对丰富黄骅港产品种类,促进外贸产品结构多元化有着重要意义。

    河北新闻网讯(耿中阳、张琳、孔思远)近日,载有5035吨石油焦的“祥迈”轮从沧州黄骅港综合大港码头缓缓驶离,前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这是黄骅港综合大港开港以来出口的第一船石油副产品,对丰富黄骅港产品种类,促进外贸产品结构多元化有着重要意义。

    石油焦是原油经蒸馏将轻重质油分离后,重质油再经热裂过程转化而成的产品,广泛用于冶金、化工等行业作为电极或生产化工产品的原料。

相关新闻

黄骅港吞吐量增速领跑全国

2016-10-13 14:03:37

记者日前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运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共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项目签约

2016-09-30 07:21:09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南荷兰省网站中文版开通仪式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开辟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与卓迈投资共建通航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黄骅港口岸进境种牛检疫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

2016-09-28 14:25:54

日前,在渤海新区黄骅市东湾村隔离场,5592头进境澳大利亚种牛完成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即将运往宁夏、新疆等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