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2016-10-26 09: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10月20日,“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石家庄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作用,10月20日,“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石家庄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将引领少先队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凝聚全民力量,通过主题队会、专题周记、手抄报、传唱文明礼让歌谣、校园广播、黑板报、演讲比赛等形式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活动还将发动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实现线下“聚”行动,线上“微”宣传。通过开展文明素质提升、交通文明劝导、生态环保、洁城亮城、公益事业爱心传递5项志愿服务,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身边正能量”等活动,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

相关新闻

三河:身边遍开文明花

2016-10-26 08:46:42

国学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最美三河人”评选、表彰,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积极开展……三河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全民积极参与让文明之花绽放城乡。

定兴县邀专家指导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5 16:44:52

定兴县日前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工作培训会,邀请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专家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指导。

固安万名志愿者劝导文明出行

2016-10-25 10:42:52

近日,固安县开展万名志愿者文明劝导宣传月活动。城市文明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广场、公园、车站、小区等人群密集地,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动员更多群众自觉投身城市文明建设活动中。

承德“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深入开展

2016-10-25 10:39:17

日前,全市小学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全面提高小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市教育局联合向全市八县四区的103所小学赠送13000余册《承德市生态文明教育小学生读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