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门市因“窃电”遭遇“天价”罚款

2016-10-26 09:58: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在邯郸市某典当行工作的老肖面对“天价”罚单眉头紧锁,因电力部门认为其门市有窃电行为,将电表摘走了,并且要处罚10.9万元。

    昨日,在邯郸市某典当行工作的老肖面对“天价”罚单眉头紧锁,因电力部门认为其门市有窃电行为,将电表摘走了,并且要处罚10.9万元。

    据老肖讲,典当行于去年9月份开门,由于受经济环境等影响,还没有正式营业。今年6月17日10点多,典当行突然停电了,会计小聂以为欠电费了,便拿着电卡下楼打算去充值。小聂回忆说,当她走到典当行门口时,迎面碰见一位男士,对方说:“你们电表有问题,你把这张票给老板。”说完转身就走了。小聂拿着票上楼,老肖一看是一张邯郸供电公司开具的违章、窃电通知书,咨询电话是高开区供电所的,罚单用户签收栏空白。老肖急忙赶到现场,发现电表已被摘走了。当他们赶到高开区供电所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发现这块电表有窃电行为,电表是联查办摘走的,并且要罚款10.9万元。

    老肖说,供电公司在没有通知典当行人员到场的情况下,就单方摘走了电表,这不妥当。如果怀疑这块电表有问题,应该首先通知当事人到场,在双方共同监视的情况下,现场封存电表,并交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鉴定。典当行对供电公司摘表断电的做法和“天价”罚款感到不可思议。

    对此,邯郸供电公司营业电费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典当行使用的这块电表的电流与实测电流不符,怀疑窃电,当时通知了典当行,一名女士声称自己不是负责人,因此拒绝去现场,电力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录像留作证据。另外,供电公司经初步检查发现,在这块电表计量芯片上涂抹有一种导电材料,俗称导电膏,致使计量失准,走得慢。一负责人还解释说,这块电表2月份之前平均一个月的电费100多元,但春节后一个月平均只有几十元,相差太大,也可以佐证有窃电行为。至于10.9万元的罚款,他表示是根据有关规定计算出来的。

    但老肖认为,门市是典当行租赁的,电表原来就有,是供电公司装的,摘表的也是他们,电表有没有问题谁知道?老肖表示,是否窃电,需要警方破案后由法院来判定。“如果我们有窃电行为,供电公司应当场提出警告,并提出处罚意见。若触犯了法律,供电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不能这样鲁莽断电,给我们扣上‘窃电’的帽子并给予‘天价’罚款。”(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人注意!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要罚款,这些也不行

2016-10-15 19:06:33

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处以5元罚款;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处以5元罚款;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处以20元罚款;不服从交警指挥的,处以30元罚款。

辅导员收“旷课罚款”遭投诉 不交钱不让学生注册

2016-09-07 10:28:51

9月6日,有学生在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发帖爆料称,开学前该学校辅导员向学生收取上学期的“旷课罚款”,并表示不交罚款不予报到注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