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县中学生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纪念长征缅怀先烈

2016-10-26 17: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河县各界人士300余人,来到振堂公园的董振堂事迹陈列馆,以献花、默哀、参观图片展等方式了解红军长征事迹,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听讲解员讲述董振堂的事迹。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听讲解员讲述董振堂的事迹。

    当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河县各界人士300余人,来到振堂公园的董振堂事迹陈列馆,以献花、默哀、参观图片展等方式了解红军长征事迹,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董振堂将军是新河县人,是河北省参加过长征的最高级别红军将领。1931年领导了震惊中外的“宁都起义”。长征中率部承担艰苦卓绝的殿后任务,保卫中央红军后方安全,三过草地,战无不胜,守无不固,被盛赞为“铁流后卫”,1937年1月在高台城同数倍于己的国民党军激战9昼夜后牺牲。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听讲解员讲述董振堂的事迹。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听讲解员讲述董振堂的事迹。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10月26日,新河县振堂中学学生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6-10-26 08:58:56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溯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总结长征的历史经验和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高度肯定伟大长征精神,旗帜鲜明地提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