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智行创意公社亮相 吸引八方文创爱好者聚集

2016-10-26 19: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文化产业项目——智行创意公社在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举行了开园仪式。智行创意公社定位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园区,旨在通过形成一个文化艺术的燃点,吸引更多用文化艺术改变生活的爱好者聚集。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地标项目——智行创意公社在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举行了开园仪式。智行创意公社定位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园区,旨在通过形成一个文化艺术的燃点,吸引更多用文化艺术改变生活的爱好者聚集。

智行创意公社是一个以创意文化设计、创意文化产品、创意生活体验与互联网经济相融合的石家庄文化产业地标项目,是文化创意企业孵化与发展的聚集区,也是河北文化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高端生态运营平台。

据介绍,智行创意公社由河北智行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石家庄晏钧设计有限公司运营。一期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12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现已入驻国内知名品牌22家,涵盖20多种文化及关联业态。园区签约合作国内外70多位文化艺术和创意设计大师,预计园区年产值超5000万元。

在开园仪式上,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表示,智行创意公社是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示范之作和创新实验田,公社的创新创意功能将引领各界大师、名人和文创爱好者参与以及让广大市民认识、理解和热爱文创产业,激发民众的众创事业。

据了解,从10月26日至11月份为开园月,主办方将举办晏钧设计二十二年主题展、《归来》设计回归的路径——中国设计师沙龙CDS畅言坛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邯郸谋划100余个投资超亿元文化产业项目

2016-10-26 09:53:18

总投资11亿元的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体工程竣工,总投资30亿元的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明年开园迎客,总投资18亿元的佛山文化产业园区明年落成……今年,邯郸市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提质提速。

易县地税构建旅游文化产业征管新模式

2016-10-25 16:56:51

易县地税局结合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服务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格局,努力构建“国地共治、精准服务、有效管理、科技支撑、多方共赢”的旅游文化产业税收管理新模式。

张家口:让文化产业成为地区发展新动能

2016-10-24 17:50:18

近年来,张家口市着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出“张北草原音乐节”“崇礼国际滑雪节”“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康保国际风筝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精品活动以及三祖文化产业园、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察哈尔文化城等诸多文化产业项目,大大增强了地域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提升张家口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张家口市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廊坊香河打造文化产业巨轮

2016-10-24 11:16:16

10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来到香河,体验了天下第一城的宏大雄伟、国华影视基地的壮观秀美,聆听了香河县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美序曲。

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挖掘休闲旅游文化内涵打造文化产业基地

2016-10-19 15:27:10

冬天,畅快淋漓的滑雪运动过后,沐浴在氤氲缭绕的温泉水中,听寒风凛冽,看大雪纷飞;初夏,徜徉在薰衣草的花海里,邂逅别有韵味的紫色浪漫;暑假,带着家人看一场好莱坞特技秀,飞车、漂移、摩托艇等特技表演惊险刺激,火爆、水爆、烟火等视觉效果震撼壮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