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股冷空气正逼近,未来一周河北天气是这样的……

2016-10-26 21:08:5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从今天起到11月1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袭击河北。

    报道丨通讯员郭迎春

    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兰翠娟

    怕冷的小伙伴注意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正逼近河北!而且从今天起到11月1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袭击,总之,就是一个大写的冷......

    冷空气两连击

    最低温跌入冰点

连续两股冷空气正逼近,未来一周河北天气是这样的……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今天起到2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10月29日到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降温过后,西北、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将有更多地方最低气温跌入冰点。

    河北现入秋最低温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8.7℃至9℃,康保最低为-8.7℃,这是河北今秋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中南部地区为4℃至12℃。

    五行缺晴创历史纪录

    想给感觉冷的小朋友提个问题:你最近看见过太阳公公几次?从10月份到现在,河北日照时数为历史同期最少。看看下图,你就知道你在喊冷的同时也见证着历史记录的诞生↓↓↓

连续两股冷空气正逼近,未来一周河北天气是这样的……

    雨雪降温最低-3℃

    预计明天(10月27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4℃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10℃;

    后天(10月2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8℃;

    10月2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3℃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6℃。

    全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阴,坝上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明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阴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晴。

    28日夜间到29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连续两股冷空气正逼近,未来一周河北天气是这样的……

    石家庄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7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2℃;

    28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4℃;

    2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4℃。

    (部分图片自中国天气网)

相关新闻

雾霾要散!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2016-10-20 00:21:12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夜到22日,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迎来降雨天气。预计今天后半夜至20日白天,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