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要全面取缔涉水“十小”企业 取缔名单向社会公布

2016-10-27 07:22: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侯猛
环境执法大练兵全面铺开以来,河北省各级环境执法人员查练结合,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借此契机,河北省近日提出,各地要利用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集中取缔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迎久通讯员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环境执法大练兵全面铺开以来,河北省各级环境执法人员查练结合,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借此契机,河北省近日提出,各地要利用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集中取缔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

    河北要求,各级环境执法人员要借助大练兵活动,熟练掌握各项环保标准和法规,迅速准确认定企业是否在取缔范围内;执法人员要深入一线,排查每个村落、每个可疑项目,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对确定的“十小”企业,要严格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取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修改取缔标准;各地“十小”项目排查和取缔名单要向社会公布并报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针对“十小”企业难取缔、易反弹的情况,河北提出,要完善机制,提升监管能力,持续开展取缔和规范工作,不断扩大取缔成果,严防死灰复燃。对取缔“十小”企业不力的地区,河北省有关部门将进行通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同时,还将暂停区域内涉水行业建设项目办理审批、核准和备案手续。

    即日起至12月16日,河北省环保厅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地“十小”取缔工作进行检查,重点针对没有认真履行相应职责、组织不力、不执行规定和标准、隐瞒不报等情况。

相关新闻

衡水市清风论坛:严肃换届纪律 打造良好政治环境

2016-10-26 10:41:09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换届的风气如何,直接影响到能否选出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影响到能否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渤海新区建立环境监管网格

2016-10-26 10:03:55

日前,沧州10月中上旬空气质量状况及排名情况公布,渤海新区以良好的空气质量状况名列前茅,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邱县推行工业企业环境分类管理

2016-10-26 09:36:44

邱县推行工业企业环境分类管理,根据企业排污总量大小、环境管理诚信度、环境安全危害程度、环境管理自律行为等情况,将县域工业企业划分为4类进行管理,重点企业重点监管。

河北三部门为关爱环卫工人发倡议!人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6-10-26 07:12:41

10月24日,在“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市民发出“珍惜城市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倡议。

环境之美焕发多彩魅力 易县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2016-10-25 16:59:27

易县是山区大县,乡村多、基础差、底子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重、难度大。2016年,全县有39个村列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范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易县县委、县政府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生态建设、现代农业、扶贫开发相结合,实现了由贫到富、由富到强的美丽蝶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