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薄弱中小学将获强校支援

2016-10-27 08: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本报讯(记者周洁)石家庄市一中结对帮扶藁城一中、石家庄市二中结对帮扶赞皇中学、长安区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行唐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优质学校(幼儿园)对薄弱学校(幼儿园)在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进一步缩小基础教育城乡、区域、校(园)际差距,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石家庄市一中结对帮扶藁城一中、石家庄市二中结对帮扶赞皇中学、长安区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行唐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优质学校(幼儿园)对薄弱学校(幼儿园)在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进一步缩小基础教育城乡、区域、校(园)际差距,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所有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全部参与帮扶工作。帮扶学校(幼儿园)和被帮扶学校(幼儿园)双方将签署长期帮扶协议,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巡回指导、现场诊断、案例研摩、名校(园)对话、送教下乡、跨校(园)体验、影子跟班、岗位互换、教研共享、师徒结对、家校(园)牵手等活动,在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等方面结对帮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共享。

相关新闻

唐山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

2016-10-27 08:34:32

在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历史节点,如何促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唐山市通过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突出党委主体责任,明确纪委监督责任,强调部门落实责任,探索出一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路径。

秦皇岛港区教育局优化管理成为机关建设新引擎

2016-10-26 16:06:31

步入海港区教育局的办公大楼,呈现在眼前的无处不是整洁有序。除了打造外在形象,营造舒适和谐的办公环境,海港区教育局还在机关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管理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使机关管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自动化的轨道。

尚小朋:“自然、和谐、健康、成长”的绿色教育

2016-10-26 10:10:14

尚小朋不习惯被人称“教育家”、“名校长”。在他心里,自己只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只想把学生教育好”。他喜欢用哲学阐释他的教育理念,他认为教育要解决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创新教育载体 凝聚发展合力 平山“两学一做”促发展见成效

2016-10-26 09:39:46

平山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逆势上扬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