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险获评风险综合评级A类

2016-10-27 10: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2016年第2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结果。民生保险在此次评价中获评A类。

    河北新闻网讯(曹军)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2016年第2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结果。民生保险在此次评价中获评A类。这是保监会首次在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简称“偿二代”)下对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进行的风险综合评级。

    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体系从保险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拥有的资本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来评价公司的风险状况,是由中国保监会按季度进行评定的一项重大监管举措。根据保险公司的风险程度和管理水平,保监会将监管评价结果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类,本季度共有72家寿险主体被纳入评定范围。

相关新闻

信用卡客户遭遇保险推销惹人议

2016-10-27 09:45:13

向信用卡客户推销保险,是银行推销保险的又一“高招”。

互联网保险迎来风险专项整治 防止以创新为名“跑偏”

2016-10-27 08:57:10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一种创新形式,互联网保险爆发性增长的背后也夹杂着不少行业乱象,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有助于净化互联网保险行业的整体发展环境。

保监会提醒:防范不法分子冒充保险监管机构电信诈骗

2016-10-27 08:46:47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冒充保险监管机构实施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