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文博馆举办赵清士工笔牡丹作品展

2016-10-27 10: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此次展出的111幅作品,均为赵清士近年来新作,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性和收藏价值。据悉,此次作品展至11月10日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10月25日,由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河北省书画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汉风古韵·国色天香——赵清士工笔牡丹作品展在省人大文博馆隆重开幕。

    牡丹,纳天地之灵气,播福音于四方,一直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生长于汉代的河北柏乡牡丹,早于河南洛阳唐牡丹500年,先于山东菏泽明牡丹1400年,故称河北省柏乡县为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千年盛开的汉牡丹,不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牡丹文化,也成就了著名工笔牡丹画家——赵清士。

    赵清士,笔名一丹,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自幼酷爱美术,勤奋好学,自学成才,专攻花鸟,尤擅牡丹。几十年如一日,用平静、洁净的心境创造了宁静、纯净的工笔画意境。他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等奖项,受到国内外书画大家的高度赞誉,许多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

    此次展出的111幅作品,均为赵清士近年来新作,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性和收藏价值。据悉,此次作品展至11月10日结束。

相关新闻

“中国画鹿第一人”张辛国“家乡情”画展在安平县举办

2016-10-24 16:00:58

21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庆祝第16届国际丝网博览会“中国画鹿第一人”张辛国“家乡情”百幅精品画展在安平县人民会堂开幕,为当地送上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