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庄拿出1200万奖励环卫工人

2016-10-27 10: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0月26日,石市迎来第六届环卫工人节,在这里,让我们对“城市美容师”道声“谢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每天,天刚蒙蒙亮,身穿橙色工装的环卫工人就已经在马路上开始忙碌了。有人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容颜的化妆师,有人感叹环卫工人是城市清洁的捍卫者,尤其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里,环卫工人更是用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战斗”。浮尘重量以“克”计,保洁时间以“分”计,他们去尘除垢,精保细扫,循环往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10月26日,石市迎来第六届环卫工人节,在这里,让我们对“城市美容师”道声“谢谢”。

    10月2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对市区“二十佳城市美容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证书是荣誉,也是激励。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把大街小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二十佳环卫工人马芝兰说。

    今年环卫工人节期间,石家庄市城管委和各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分组对奋战在环卫一线35年以上的环卫职工、行业劳模等职工代表进行了慰问,对他们为城市环卫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还先后举行了环卫工人技能大赛、环卫工人免费体检等多项活动。之后,还将组织受过市级及以上表彰的环卫工人到植物园放松身心、静养休息。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环卫工作,近几年来,通过设立环卫工人节、增加环卫设备、为环卫工人涨工资、建设作息用房、提高作业经费、免费提供早餐等一系列举措,环卫职工待遇和地位大幅提升,环卫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实行了“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模式,市财政拿出1200万元奖励资金,每月评选出400个优秀班组,每人增加500元收入,这激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城区环境卫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妇联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图)

2016-10-27 09:15:14

10月26日,桥西区妇联为在一线坚守岗位的环卫工送去爱心帽子、围巾和水杯,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爱和温暖。

石家庄150名环卫工可免费检查肺功能

2016-10-27 09:02:38

10月25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省中医院共同启动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省中医院将对150名获石家庄市环卫劳动能手称号的环卫工人进行呼吸系统检查和治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