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吞吐量增速全国居首

2016-10-27 10:50:38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前三季度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昨天,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前三季度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其中,集装箱业务增长势头良好,完成吞吐量43.95万标箱,同比增长24.64%。港口总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双超曹妃甸港与秦皇岛港,仅次于唐山港,位列全省第二位。

黄骅港现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是近年来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黄骅港区位优势独特,是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与荷兰鹿特丹之间更是形成了世界上最短的亚欧大陆桥。日前,由黄骅港至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黄骅港至东南亚的直航航线正式开通,为加快黄骅港枢纽化、国际化进程奠定了基础。

在港口运营方面,有关单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其中,沧州渤海港务公司采用先进生产管理流程,合理组织作业,全方位保证货主最大利益和货物安全。同时到山西、陕西、内蒙古等腹地开展宣传推介,吸引了大量货源。神华黄骅港务公司面对今年以来的恶劣天气,积极协调海事、引航等单位,创新泊位组织模式,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装船效率。

优良的通关环境为黄骅港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提高通关效率,渤海新区建立起了多个部门组成的“大通关体系”,使船舶在港停泊时间大大缩短,企业运营成本显著降低。

为保证冬季铁路运输安全,确保电煤供应和社会经济发展,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充分利用最后半个月施工期,组织安排6个“天窗”检修时间,更换重载铁路钢轨。(通讯员皮家琪记者苏少静)

相关新闻

华北(沧州)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区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6-10-27 10:40:29

昨天,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华北(沧州)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论证。

沧州国税组织收入“百日攻坚”启动

2016-10-27 08:50:06

沧州市国税局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税源形势,聚焦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大数据分析为驱动,开展评估、清查工作,打响组织收入百日攻坚战,确保国税收入稳定增长,有效提升税收质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