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宗教史》丛书出版 填补河北省宗教研究史空白

2016-10-27 11: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该丛书是全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填补了河北省宗教研究史的空白,是“以史为鉴”做好河北宗教工作的重要参考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从省民族宗教事务厅获悉,由该厅组织编写的《河北宗教史》丛书近日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据介绍,该丛书是全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填补了河北省宗教研究史的空白,是“以史为鉴”做好河北宗教工作的重要参考书。

    《河北宗教史》丛书包括《河北佛教史》《河北道教史》《河北伊斯兰教史》《河北天主教史》《河北基督教史》《河北民间宗教史》6部专史和《河北宗教简史》《河北宗教史图集》2部综合性宗教史,共计400多万字。该套丛书以翔实的资料,记述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民间宗教在河北流传的历史进程,揭示了河北省宗教的独有特点和传播规律。

    该套丛书面向广大干部群众,政治性、政策性、知识性、趣味性、学术性相结合,属于通俗读物。为增强直观性和可读性,使读者对各宗教史的了解更加简便、清晰,丛书适当插排了一些图片,并附有《大事记》。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赴派驻村调研对接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14:44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组入驻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潘爱东同志带领分管厅领导、有关处室人员和省佛协、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等人员深入派驻村(承德市丰宁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黄土梁村和独立营村),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对接。

廊坊市民宗局力推民族宗教工作上水平

2016-08-24 15:16:21

8月17日,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讨论了省纪委专栏文章《“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的重要批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