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京津冀三地开展险企高管任职资格备案试点

2016-10-28 07:30:46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郭凯
保监会决定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开展区域保险市场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并于近日印发《京津冀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试点工作进行指导、规范。

    27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决定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开展区域保险市场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并于近日印发《京津冀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试点工作进行指导、规范。

    《办法》对京津冀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备案管理试点的目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备案材料、备案管理等备案事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办法》明确对已取得任职资格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在京津冀区域跨省市跨公司调任同类型保险公司的同级或下级分支机构,实施备案管理。

    《办法》的发布是中国保监会推动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保监会坚持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管人员有序流动,推进京津冀保险市场一体化,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有利于为中国保监会简政放权、推动区域保险市场一体化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好消息!10月底河北初步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

2016-10-27 23:52:35

一卡畅行京津冀,本月底即可实现。今天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河北交通一卡通已初步实现全省互联互通,能在全省643条公交线路上刷卡乘车。本月底,全省11个设区市初步实现与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天津109条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

京津冀签署人社合作协议 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三地互认

2016-10-27 17:14: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京津冀人社一体化进程,今天上午,河北省与北京市、天津市人社部门签署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互认协议》,同时,河北省与北京市人社部门还签署了《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深化合作协议》。

2016•保定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峰会举行

2016-10-27 17:06:42

此次峰会由保定市政府主办,省住建厅指导,保定市住建局和保定日报社承办,作为一次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峰会汇聚了国家及省内建筑产业化领域的专家和先行者共计300余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