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石家庄3岁宝宝扮特工纽扣塞耳取不出

2016-10-28 10:03:1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纽扣当做晶片塞进耳朵里,然后假装特工。最终的结果是这个纽扣拿不出来了,省会3岁宝宝腾腾(化名)这一折腾可把家长吓坏了。

    纽扣当做晶片塞进耳朵里,然后假装特工。最终的结果是这个纽扣拿不出来了,省会3岁宝宝腾腾(化名)这一折腾可把家长吓坏了。

    3岁的腾腾活泼可爱。可昨天中午,腾腾总是挠耳朵,且开始哭闹。家人赶紧带孩子到附近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的左耳内塞进去了一颗小的塑料纽扣,原来是腾腾不小心把纽扣放进了耳朵里,因为纽扣附着于鼓膜表面,且附着较紧密,孩子年幼配合差,无法取出。于是,家人带着腾腾来到市一院耳鼻喉一科就诊。耳鼻喉一科医生张学梅博士为腾腾查耳内镜,发现他外耳道肿胀,纽扣紧密覆盖于鼓膜,腾腾年龄小,无法耐受局麻操作。经与腾腾家长商议,并经麻醉科会诊,决定为他在静脉麻醉下手术。

    张博士随即为腾腾手术,为减少宝宝的损伤,没有进行外耳道切口,在显微镜下,用显微器械将纽扣从边缘处依次分离,最终成功完成手术。现在腾腾已经康复,又能活蹦乱跳地玩耍了。

    张雪梅博士说,外耳道异物属于耳鼻喉科常见意外,多数可直接取出,部分难以取出需要局部麻醉。如果仍难以取出,则需要在全麻下取出,有时需要做切口行外耳道成形术。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家长应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将较小的异物放在孩子身旁。一旦出现外耳道异物阻塞后,请尽快到医院就诊。(首席记者王凤伟)

相关新闻

惊险!4岁女童心脏附近有根绣花针 取出时已生锈

2016-10-28 09:18:10

一枚3厘米的绣花针“藏”在孩子的心脏和肺部附近,如不尽快取出,绣花针一旦插入心脏,后果将不堪设想!

惊险!廊坊5岁男童爬到三楼室外平台众人相救

2016-10-13 08:42:05

10月9日,廊坊市永清县一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童趴在空调室外机平台上大声哭泣,嚷嚷着要找爷爷。幸亏路过的好心人发现后,想方设法帮忙叫回男童家人,身处险境的男童才被抱回屋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