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元钱官司”昨开审

2016-10-28 09:59:2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服务合同纠纷案。

    昨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服务合同纠纷案。邯郸市区部分公交车曾将乘车费由原来的1元上调为2元,市民曹先生认为车票涨价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遂一纸诉状将邯郸公交总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退还多收的1元乘车费,赔偿经济损失500元,并在当地平面媒体连续道歉一个月。

    今年2月20日下午,曹先生从邯郸市滏西大街与展览路交叉口乘坐57路公交车,上车后发现车厢醒目位置提示“乘车费用2元”,因为平时乘车都是一元,他向司机师傅提出异议,被告之按照上级公司安排,线路因更换新款车辆车票统一为2元。

    曹先生当时因为急着办事,无奈之下购买了2元车票。此前,他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方式得到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答复,邯郸市物价局只是批准了空调公交车21路、33路在夏季6月1日-9月1日,冬季12月1日-3月1日期间实行2元一票制,其余时间执行一元一票制。为此,曹先生认为公交公司作为一家为大众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社会企业,所运营的公交线路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同意,擅自涨价属于违法行为,侵犯了乘客的合法权益。2月24日,曹先生向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

    据了解,曹先生是一名律师,他自称打官司并不是借机炒作自己,更不是从中获取经济利益,而是要唤醒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希望人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要再选择沉默。(记者王彬)

相关新闻

桃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传销案 案值超2亿元 

2016-09-29 16:47:09

近日,桃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吴某某等1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为该院近年来涉案数额最高、被告人数量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起跨省传销案件。

全省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工作会召开

2016-08-01 16:52:23

7月29日,全省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工作现场会在曲阳县召开。

云南大理市委原书记褚中志涉嫌受贿案开审

2015-09-29 16:53:50

(钟旭 岳万青 王艳龙)29日,云南省红河中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大理州委原常委、大理市委原书记褚中志涉嫌受贿一案。被告人褚中志,男,1967年9月生,汉族,博士学历,河南省唐河县人,原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曾任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云南省公路局副局长,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美国科州影院枪击案开审 9000名潜在陪审员创历史

2015-01-22 10:53:56

震惊全美的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影院枪击案本周正式进入审判程序,从史上最庞大潜在陪审员中甄选陪审团成员的工作1月20日启动。为了确保公正审判霍尔姆斯,当局设置了9000名潜在陪审员的庞大阵容,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庞大潜在陪审员的案例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