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海工钢”项目在河钢集团启动

2016-10-30 07: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强度、大规格、易焊接海洋工程用钢及应用”项目,在河钢集团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魏清源)10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强度、大规格、易焊接海洋工程用钢及应用”项目,在河钢集团启动。

    该项目由东北大学牵头,河钢、宝钢、山钢、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中科院金属所等国内20余家单位共同承担,是科技部“十三五”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首批优先启动的项目之一。

    加强海洋工程用钢等材料专项研究,是探索海洋未知领域、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重要前提。为此,河钢集团不断加大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致力于研究高技术、高质量的海洋工程用钢。

相关新闻

河钢与西门子携手打造智能工厂样板

2016-10-28 14:19:09

针对中国智能制造2025重点项目河钢唐钢冷轧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和河钢集团沿海新基地项目建设,双方将就数字化智能工厂、企业管理模式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河钢智能工厂样板。

根植天赋菁华筑造荣耀未来
——河钢承钢“打造中国钢筋第一品牌”系列报道之四

2016-10-28 08:37:53

作为中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及“燕山牌”螺纹钢筋原产地,河钢承钢充分发挥技术、资源、装备等优势,持续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河钢承钢生产的精轧钢筋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水利、核电等国家重点工程,成为建设中关键部位的首选用钢。

河钢保供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引发媒体高度评价

2016-10-27 09:05:52

10月21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首度掀起神秘面纱——包括《人民网》《法制晚报》《北京日报》《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等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这个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保供国家重点工程,引发主流媒体广泛好评,河钢,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河钢宣钢:多元发展正当时

2016-10-27 08:56:32

近两年来,河钢宣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力实施“普转优”、低成本和精品战略,以产线为核心,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抢占高端产品市场份额,提高产品附加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