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赤霄赋》在天津展演飨观众

2016-10-30 19:55:3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下午,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在红旗剧院精彩演出。

    昨天下午,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在红旗剧院精彩演出。这是市文广局主办的梨园金秋戏曲展演活动之一。

    《赤霄赋》讲述了汉光武帝刘秀执政初期时的故事。作为一出新编历史剧,《赤霄赋》气势磅礴,呈现了恢宏的场面。该剧今年6月在津成功首演后,获得专家学者、观众的好评,特别是一些平时对戏曲艺术接触不多的年轻观众,看过后都对此戏表示喜爱。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票房销售火爆,演出前夕戏票就被抢购一空。

剧中河北梆子剧院全梁上坝,由“梅花奖”获得者陈春领衔主演(饰演刘秀),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以及青年新锐联袂演出。演出中,明示后人、寓意深刻的故事主题,令人动容的夫妻情、姐弟情等人间真情,以继承河北梆子本体独特属性的形式呈现舞台,而人物造型、服装设计、装置布景、灯光色温等方面又有所创新,力争适应当代观众审美。饰演刘秀的陈春表演张弛有度,以“慷慨悲歌”的唱腔展示出刘秀愤懑抒怀的心绪和艰苦卓绝的心路历程。全体演职员相互搭台,令这台新编剧目博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记者刘莉莉)

相关新闻

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压轴亮相

2016-10-20 07:42:01

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大戏、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震撼亮相,给翘首期盼的戏迷票友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河北梆子《钟馗》将压轴出场

2016-10-18 09:00:19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已接近尾声。10月19日,作为闭幕式演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钟馗》将压轴出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