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该怎么走?石家庄四个路口路段通行规则调整快来看!

2016-10-31 06: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期,石家庄市治堵办和交管局对4处路口路段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并相应调整了信号灯、分道线、导流线等交通管理措施。

    近期,石家庄市治堵办和交管局对4处路口路段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并相应调整了信号灯、分道线、导流线等交通管理措施,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交通规则的变化,遵章守法出行。下面小编就为广大司机逐一梳理。

    新华路和长兴街交叉口

    新华路是一个主要的出入市口,西连307国道,车流量非常大,但是长兴街口不是一个规则的十字路口(也就是南北没有正对着),就像原来的和平路和老中华大街交叉口一样(相当于距离很近的两个丁字路口),为此经常造成严重堵车。

    市治堵办经过实地调研勘察,日前对这个路口进行了改造:一是把路口四个角新华路的机非绿化带相应缩短了几米至十几米,扩大了路口范围,增进了南北向进口车道并对路口进行了渠化,施画了导流线和分道线,明确了长兴街车辆的行驶轨迹,提高了路口南北向通行效率;二是把原来的老式太阳能信号灯更换为新式信号灯,增加手控功能,当出现拥堵时执勤交警可手控信号灯快速疏导。

    北二环建华大街至体育大街段

    北二环主路跨建华大街桥和跨体育大街桥落地处相距很近,原先出入口的导流线位于主路上,主辅路之间先入后出,造成主路突然由三个车道变成了两个车道,行车非常危险。市治堵办经过调研,把出入口进行了对调,主辅路之间改为先出后入,同时把导流线调整到了辅路上,这样主路三个车道不变,保持了行车连续性。辅路本身车流量不大,此次调整后对辅路通行影响也不大。

    西二环建国路至槐安路段

    由于西二环和槐安路交叉口没有实现互联互通,因此沿西二环南行的很多车辆,左转槐安路,都需要在西二环建国路口至槐安路口之间驶出主路,进入辅路北向东左转。

    市治堵办经过调研,日前对辅路导流线进行了瘦身,把这段辅路恢复成两个车道,增加了这段卡脖子路段的通行能力,效果显著,目前排队等候的车尾,已经可以控制在建国路口南侧,不再干扰裕华路口通行。下一步,将根据通行需要,调整西二环和裕华路交叉口信号灯的配时比,适应新的交通需求。

    太行大街衡井线至滹沱河段

    太行大街南北纵贯正定新区、长安区、高新区、栾城区等,位于东二环和东三环之间,相当于东2.5环,2013年底通车后交通流量持续增加。从栾城区衡井线到滹沱河段,全线共有33个路口,但是施工单位仅在长江大道、湘江道、珠江大道、学苑路、衡井线五个大型路口安装了信号灯,其他路口的信号灯都没有正常启用,由此造成沿线交通秩序混乱,事故频发。市交管局日前联合施工单位对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逐一排查,进一步完善后,移交交管部门。到11月底,太行大街沿线信号灯将实现全线正常启用,主要路口红绿灯交替,小路口黄灯闪烁提示。明年,会对太行大街进行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划分,辟出专门的非机动车道,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对该路段的交通标线、隔离护栏以及有误的交通标识进行全面整改。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 提前俩月超去年全年

2016-10-30 22:01:11

截至10月29日,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人次,同比增长22.8%,提前俩月超过去年全年客流量;保障飞机起降5.73万架次,同比增长23.3%。

热门推荐